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2011。屋檐下,反思。

 

by Cathy Toong on 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 at 6:36pm

今天,阴雨,阴暗房里,我看着2011年第一个下午,一切清新。。露珠掉落是结束还是开始?落叶代表结束还是开始?何谓结束,开始?为何终是在潸然落泪时,觉得一切是尽头,结束?如果换个角度看,为何不能是开始?为何不相信曙光是在黑暗冰冷的夜后准时降临的?那夜晚,是结束还是开始?一切只有靠想法去调适。事情不会变,但是想法可以改变,可以掌握。当这件事情让你痛苦,换另一个角度。还是放不下?再换角度。遇到困难,方法一来解决,不能?方法二再来。不相信有解决不到的事!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人生本来就存在数不完的凹凸,计较的多少?


我永远相信即使到我离开的一天都不是结束,永远是开始。一切是开始。我感到感动,幸福,欢喜,满意,喜悦,即使是内心小小的涟漪,波动,也令我开心很久。我时常坐着坐着就感动起来,我时常走着走着就觉得幸福起来,我时常想着想着就欢喜起来,我时常看着看着就满意起来,我时常说着说着就无法控制的大笑起来。

我喜欢令我大笑的人,因为他令我的一生在笑声中度过;我反感厌世的人,那些不断埋怨,觉得自己最寂寞孤独可怜的人。上天免费给你生命,你浪费了它。

过去的我太幼稚,浪费了太多机会。现在我要把所失去的机会全部争取回来。虽然什么都比人慢,但是输人不输阵,烂泥也有要攀上壁的思想,这是所谓的气度。很多骄傲的朋友会以成绩,薪水来分界成功,失败,谁是烂泥谁是瓷器。我,要证明,比赛没结束永远不要判断谁是输家。还没到结束的一刻,都不要判断谁没有价值。我不会忘记那些狗眼的眼神,如何践踏我的自尊,谢谢让我知道原来我还有自尊,哈。因为你的狗眼我发誓我不能倒下,打破龈牙把血吞。告诉看不起及关心我的人:“2011年将是我起跑点。”我的最好未必是大家觉得的最好,但是everything i will try my best 。这是我做人的气度。

所以,2011目标:争取,争取,争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调整,调整,调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transform,transform,transform. 感谢上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